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家校共育同助力,静待花开香自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2日下午,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在世纪会堂隆重举行家校共育系列讲座暨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辽宁省社科院王妮教授、沈河区政府督导室责任督学梁艳,沈阳农业大学总会计师杜景顺出席讲座,来自中小学的500余名家长、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附属中小学副校长祝蕊主持。

 首先由附属中小学校长高秀萍致辞。高校长重点介绍了家校共育具体实施计划和方案,例如,与新生家长签订责任状,建立校级、班级家长委员会,组织召开家长培训会或家教经验交流会,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成立“客座家长讲师团”,组织“亲子百日读书”活动、“亲子百日成长计划”、亲子游学、亲子日记、父母与孩子交换书信、组织“我心中的好父母”主题亲子演讲活动等。

高校长强调家庭教育是“根”,学校教育是主阵地,只有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们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教育目标

 附属中小学副校长张明梅宣读了家委会成员名单。一纸聘书,家校一体,一份责任,共建共赢。总会计师杜景顺及三位校长分别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家委会副主任刘丽(孙赫男妈妈)代表全体家委会成员发言。刘主任代表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给予极大肯定,也表达了家委会对学校工作全力支持的决心。要关心、理解、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熟知自己的职能,全力尽责,建言献策,发挥家长优势,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听取了辽宁省社科院王妮老师为我们所做的《青少年家庭教育中的心理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孩子的个性差异,关注孩子每个阶段的心理变化,防止因学业负担重而导致负性情绪,亲子沟通的心理技巧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述。讲座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聆听。会后很多家长都表示意犹未尽,很期待学校再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家长们有更多学习的机会,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最后,总会计师杜景顺做了总结发言。杜总总结了一年来,在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附属中小学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各项成绩。杜总指出,孩子的成长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形成合力,附属中小学决心下大力气做好家校共建工作,今天成立家委会,邀请专家做系列讲座,目的就是希望家长更加关注孩子成长,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杜总强调,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把每一名孩子培养成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有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全校师生的团结一心,各位家长的一路相伴,附属中小学一定能早日实现做精品、办特色、创名校的目标。

 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家校的距离不再遥远。桥的这端是家长的希望,桥的那端是孩子的未来。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必将积极推进沈农附属中小学家校共育工作的发展进程,必将为中小学的腾飞助力!

  真诚合作,共享成长,静待花开,守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