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阳  日期:2022/03/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党日活动

  311日, 根据大学统一安排和部署,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

一、表彰学习标兵。

  对2021年度附属中小学学习标兵进行表彰。此举进一步鼓励和激发了中小学教师的学习热情。


二、组织学习。

  根据大学统一要求,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结合中小学实际,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基础教育的讲话。希望党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附属中小学各项事业的发展。

  三、学校工作总结与计划。

  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秀萍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一年来,在大学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中小学多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亮点频现。

  1、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中小学高质量发展。

  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分别当选为辽宁省教育学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省级党建课题《新时代政治启蒙教育为导向的小学党建工作新模式探索与实践》通过立项,开创党建课题新局面。

  中小学校园先锋工程项目教书育人树先锋,服务沈农创佳绩被大学组织部认定为重点项目。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七一表彰活动中,附属中小学党支部荣获沈阳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附属中小学被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2、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维修改造了沈农大讲堂,现更名为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中小学艺术活动中心

  附属中学维修改造了阶梯看台、文化长廊及玉兰园。其中知书亭、卓越文化石、知行书苑里的书画,均出自学生的手笔。揭牌仪式上,杜景顺总会计师为师生诠释知书卓越的含义。既蕴含学校办学品质,也寄托学校的办学目标。围绕崇德 尚学 立志 笃行这一主线,精心设计教学楼内文化。

  附属小学围绕至真 至善 至美这一教育主线,精心设计校园文化长廊、展板,开设丁香书苑;完成以丁香文化为主题的操场建设,搭建多个才艺展示小舞台。

  3、紧跟国家最新政策,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及延时看护,增加了学生奶,提升了间食质量。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抓好作业、考试、睡眠、手机、读物五项管理,附属小学获评辽宁省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典型案例单位。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一起奔跑心向党”“翰墨丹青庆华诞三个主题体音美视频展播活动,其中有6个视频作品光荣获奖。

  学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开展舞蹈、合唱、国画、武术、啦啦操、太极扇、围棋、鼓号队等活动。借助大学橄榄球社团的资源,中小学开设橄榄球课程,在2021沈阳橄榄球协会联盟杯公开赛中,农大附中男子、女子橄榄球队双双荣获亚军。

  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开发具有农大特色的校本课程。学生有机会在课余时间到院士基地上实践课,聆听陈温福院士讲述米粒的一生。孩子们更有幸到畜牧学院陈启军校长的人兽共患病实验室参观学习,到食品学院实验室和大学生一起做烘焙,到生物学院实验室观察植物标本,到大学的图书馆读书参观。

  4、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将辽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教研中心专家请进校园传经送宝。通过压担子、搭台子、领路子,为教师们的成长搭建平台。

  以省市区骨干教师牵头成立了各层级的工作室,定期开展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研究;组织教师参加辽宁省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研究。附属小学获得沈阳市教育学会2021年先进单位。

  在辽宁省中小学各项评比活动中,附属中小学教师们发挥勇敢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斩获省级奖项20余项。

实行校长、主任包年级、班级,教师私人订制包学生,师生同心,教学相长。学生低进高出,2021年中考,创近几年新高。

  四、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中小学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作出整改承诺。党员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认真查摆问题,相互交换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思想进一步升华,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国家。通过这次大会,全体党员既找准了问题,也明确了自己今后改进的方向。

  会上,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高秀萍书记部署新学期工作,对工会、青年读书班等方面工作,作了新学年、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指出,此次党日活动,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承上启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沈阳农业大学成立第七十周年,附属中小学定会乘此春风,再创辉煌!                 (附属中小学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