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农大附小迎接“仁知教育”专家团队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8/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学期,我校一二年级引进了仁知教育研发的核心素养拓展性课程——《学会学习》。此课程致力于突破学习科学与教育领域的核心、关键问题,帮助学习者掌握系统的思维工具和学习方法,以专业的力量推动教育进步和学生成长。3月30日上午,农大附小有幸迎来了“仁知教育”张永利教授等一行人员的莅临指导。

    张教授在附属中小学的校长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学生学情等情况。接着,他和学校的所有班主任老师一起欣赏了一节由我校曹宇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课堂氛围很活跃,曹老师以游乐场玩耍前需要准备什么物品为导入点,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气泡圈图”。在小组合作及独立探究的学习模式中,孩子们惊喜地发现了气泡圈图的妙处,能清晰明了地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公开课结束后,张教授又及时给予了点评,并对《学会学习》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学会学习》这门课程特别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通过74个情景主题、222节思维训练实操课,使学生掌握多种思维工具,从而完成孩子核心素养的基础培育!张永利教授的亲临指导,对农大附小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使参与实验教学的老师更加明确了实验过程的路径!相信在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我校一二年级教师会更加努力研读课程设计理念,让所有沈农附小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智慧人生,成为时代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