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小学召开校史馆筹建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9日,附属中小学召开校史馆筹建工作会议,近十位中小学退休教师应邀出席会议,总会计师杜景顺与老教师们畅谈校史馆建设计划。

杜总指出,附属中小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六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随着大学的发展而不断壮大,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沉淀并衍生出独特的校园文化,学校办学声誉远近闻名,为大学办学提供后盾保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杜总强调,学校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校的校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校的校史文化是值得传承、值得弘扬、值得宣传的宝贵财富。当前,附属中小学近年的办学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学校将深入挖掘校史,切实提升校史文化在育人中的功能和作用,以此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中小学负责同志介绍了校史馆设计方案,成立了校史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位退休老教师也出谋划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信息。校史馆设计宗旨是美观实用,环保和谐,传承古今,面向未来。整体设计注重空间感和节奏韵律,造型设计突出线条,注重空间布局,力求明朗、舒适,给人以强大的灵动震撼之感。初步设定为展板、沙盘、实物和荣誉墙几大模块,各个模块按学校工作类别划分,要充分展现各个时代的特征和现实意义。

会后,杜总和老教师们在中小学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学图书室、阅览室和准备创建的校史馆教室等。附属中小学负责人表示,将在寒假期间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多方位,多渠道搜集有效信息,争取尽快将校史馆建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