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沈河区教育局督导检查附属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14日,沈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煜一行来到附属中小学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沈河区教育局中教科、初教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长高秀萍,副校长祝蕊、张明梅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接待并做工作汇报。

1C76F

14D40


督导组到达中小学校门后,按照指定流程:排队、测温、信息登记。并在校门口实地查看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上下学等工作的准备情况,重点指导了复学后校门口人流疏导管理、要求。

督导组随后来到教学楼内,对学校隔离室、隔离备用教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通风消杀情况、学生校内就餐情况、学生教室桌椅摆放情况、课间活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开学第一课方案设计等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询问、调查和指导。

F43B

D734

   刘副局长在督查中强调:“春季复学绝不能大意。学校一定要按照《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春季开学总体工作方案》等各项要求逐步精准落实。隔离教室的标识要明显,应急处置组的成员一定熟悉自己岗位的职责和流程,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处理科学及时。”


115A6


最后,督导组对附属中小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区教育局的督导,中小学决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市防控指挥部、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工作部署,防“疫”复学两手都要抓,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开学、有序复课,建立科学防治、周密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的疫情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