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与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座谈

【来源:   作者:洪双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6日,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到附属中学检查初三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辛彦军、杜景顺、安俊学陪同检查。

学校领导首先参观了入校、常规和应急疫情防控演练,先后到校园、教室实地查验各项开学准备情况,现场询问了解开学总体方案、师生入校流程、防控物资准备、学生及教职员工健康状况排查、防控知识培训、教学组织安排等具体情况,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提出指导意见。

在与附属中小学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刘书记强调,初三学生开学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开学平稳有序,是对附属中小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的一次考验。学校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强化执行到位。针对容易出现疏漏的关键环节,及时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应对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书记指出,我校附属中小学办学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教风、校风、学风优良,是沈农的品牌和亮点。特别是近年来,在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速推进内涵发展的进程中,附属中小学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师生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突飞猛进、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为大学教师安心投身教学科研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大学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

刘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附属中小学的建设,对中小学的发展充满信心,把办好附属中小学作为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办好附属中小学既是大学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份光荣的历史使命。希望附属中小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走特色办学道路。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去年全面维修教学楼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体育运动场及相关硬件设施,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全体教师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为中小学发展提供支持。

陈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附属中小学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新的校园维修景观设计方案科学美观、因地制宜、创意无限、凸显人文,令师生充满期待。面对新的教育形势,附属中小学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竞争意识,开拓办学视野,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精品、办特色、创名校。

座谈会上,由我校林学院教师负责的附属中小学校园维修设计团队介绍了校园维修景观设计方案。附属中小学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相关工作。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基本建设处、校医院、公安处、林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