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小学洪双获省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洪双  日期:2020/10/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附属中小学洪双获省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一等奖

1015日,在共青团辽宁省委、省少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辽宁省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中,我校附属中小学团总支书记兼大队辅导员洪双荣获大赛城市初中组第一名。辽宁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相关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次大赛分为城市小学组、农村小学组、城市初中组、农村初中组四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促进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赛前,附属中小学分别成立了少工委,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团组织和少先队工作改革的方向,积极推进了改革的进程。附属中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初中少先队和团队衔接工作,完善中小学少先队基本组织制度,加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创新丰富具有农大特色的实践活动品牌,健全少先队奖励机制,落实《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努力做好少先队员争章工作,把各级红领巾奖章争章情况及结果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