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党支部与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阳  日期:2020/10/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2日,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党支部与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中小学主管领导沈阳农业大学总会计师杜景顺出席。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党员及中小学体音美任课教师参加。

主管领导杜景顺总会计师感谢教育厅对附属中小学的信任、肯定与鼎力支持。附属中小学一贯重视“五育”并举,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突出特色教育,会进一步创新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属中小学进行了阳光大课间活动和艺术课堂展示。高秀萍书记介绍了附属中小学的基本概况,结合展示活动,对附属中小学的学校安全及体卫艺工作进行全面地汇报。

刘宝生书记对附属中小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小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中小学要“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推广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培养审美观念 ,适当开设形体课。加强安全教育,经常进行安全疏散演练等,培养终身受益的技能。依托大学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橄榄球特色,可以因地制宜增加游泳课。让学生体会到“我安全、我成长、我快乐”!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党日活动,附属中小学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紧跟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素质教育氛围很浓厚。在以后的发展中教育厅会给予大力支持!

刘宝生处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并对文件内容加以权威解读。中考改革要将体音美纳入总分,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小学阶段要培养一两项体育技能,要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完善课程设置,树立学科融合理念,推进评价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新的理念,新的思维,这次学习促进了附属中小学党员教师对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理解,有利于更好地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推进了教学政策向教学成果转化。

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党支部与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直属党支部强势联合,沟通与交流中,既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了解,又为今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附属中小学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