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心有梦想,未来可期||“心梦杯”教师讲坛之因材施教

【来源:   作者:邵慧  日期:2020/10/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质量提升是一次没有终点的赛跑。2019年是我校的教育质量提升年,是对质量提升建梁立柱的一年。2020年是我校的教育质量突破年。我们附中人将奋力、全力、聚力,提升教育质量,期望质量提升更能落地有声,有所突破。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心梦”团队应时而生。团队的口号是“不找借口,只寻方法”;主题是改变;目标是突破。

 

 

 

团队成立之初,主要进行了以下工作:

一、再读课程标准,再做十年中考题

二、研读文件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2、《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简称《考试命题意见》)

3、《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4、《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6、《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7、《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三、形成自己的特色提质增效方案

 

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突出立德树人,兼顾校园文化,做到生生有提高,人人有发展,实现教育公平。

924日,“心梦”团队骨干教师李慧现身说法,做了题为《浅谈初中数学整体性教学与个性化教学的相辅相成》的讲座,她活用“分组教学”之法,秉承 “教学设计整体化,实际教学个性化”的理念,向我们诠释了最接地气的因材施教。

附属中小学校长高秀萍给李慧老师颁发了“心梦杯”教师讲坛最美教师奖杯

今天心梦团队初亮相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愿脚踏实地为我校“做精品、建名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