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同心戮力,众行致远||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期中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26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了“同心戮力,众行致远”为主题的期中工作会议沈阳农业大学主管中小学的领导杜景顺总会计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校于11月上旬和中旬分别进行了三个年级的期中质量检测。监测结束后,学校各个年级、各个教研组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试卷分析和学情分析分别召开了三个年级的家长会与学生、家长共同分享了半学期来师生的教学状况并对学生家长的今后努力目标和策略给予了指导。今天我们又在这里进行全体教师层面的期中工作会议,是希望全校教师能同心戮力,众行致远。

 

 

一、班主任汇报

 

首先由班主任就班级管理、学情生情分析、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进行汇报,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

几位班主任各有风采,各领风骚,令老师们受益匪浅。

 

二、学校汇报

 

教学主任邵慧分析了学校期中考试的整体成绩,号召学校和老师依据团队力量,抓好基础年级,打下扎实基础优化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倾注一颗爱心,关注薄弱学生;培养学生养成学习习惯,帮助学生走得高走得远

 

三、校长寄语

 

校长高秀萍要求老师们:

1、要教导学生:发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讲究学习方法,用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 我们要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情,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分享成功。

2、做好“私人定制”,落实分层教学,脚踏实地减负增效。

制定培优补差计划。对优等生也要找薄弱学科,补齐短板。对学困生更要分析原因,争取有所提高;对承包学生要从其家庭背景、思想状况、兴趣爱好、学习习惯等方面做好全面细致了解,排除影响其学习的不利因素;定期与承包学生谈心,表扬其点滴进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发现其存在问题,及时予以指正;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了解承包学生的情况,协助任课老师做好学生工作。

3、制定合适的目标与计划,适时调整教学方法。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有法。重视师生间的沟通,想办法走进学生的心里,调整学生们的心态,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让学生主动学习、主动进步。

 

她强调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要我们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就一定能将学生们培养成为时代的栋梁。

 

四、总结提升,聚力向前

沈阳农业大学主管中小学的领导杜景顺总会计师肯定了各年级、各班级教师团队的虚心、敬业与创新精神,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要求关注全体,不放弃任何学生,同时指出要以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依据教学规律,寻求破解之法,发挥团队优势,形成我校的教育特色,以期不负韶华共逐梦,百舸争流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