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妙笔生花||教师素养之板书大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教师的粉笔板书技能,以进一步提升教师素养,近日,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教师粉笔字板书比赛,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教育事业不仅是科学事业,而且是艺术事业。”成功的教学是高度的科学性和精湛的艺术性有机结合的结果。

板书设计,是教学设计中的画龙点睛之笔其基本任务就是围绕教学目标、遵循教学规律,将教材的知识结构、学生的认知结构、教师的导学结构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繁杂的知识条理化,依据学科性和实用性原则,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工整美观、生动醒目,言简意赅,对教学内容起到提纲挈领、突出重点、加深印象引发思考、引起兴趣的作用,有利于学生掌握知识。

 

学校希望通过板书把严谨的学风和老师们对美、对知识的追求传递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