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情,我们不缺席||农大附中重启网上教学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1/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庚子逝,新冠又袭2020131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7号令,当晚市教育局通知:元旦之后,所有年级居家学习,学校组织线上教学,期末考试延后。

其实,早在第16号令发布之时,学校就未雨绸缪,要求全校师生时刻准备着,准备着随时封校,随时上网课。

 面对疫情,农大附中及早部署、及时行动,研判调整方案加强技术资源保障,成立了网络教学平台答疑指导小组,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与家委会沟通,班主任召开线上家长会,家校合力,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努力化“危”为“机”。

学校要求教师遵循“有利于居家学习、有利于学生主动参与、有利于学生自主进行”的原则进行线上教学设计。同时学校坚持“五育并举”,要求将课程学习与主题教育结合,要求开展网络升旗、线上思政、艺术创作、防疫科普、居家锻炼、劳动实践等专题活动,以培养学生勇于担当、承接使命、锤炼自我、发愤图强的良好品质以及浓厚的家国情怀,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孩子们,

这个元旦不太冷,

老师与你同在。

停课不停学,

隔离不隔爱。

 

老师们纷纷表示:身为教育者,能为大沈阳抗疫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做好我们的线上教学。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元旦小假期分享在线教育教学经验,共享资源,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适量和教学时长的适当,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居家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促进健康成长。

校学生会制定了学生的网课行为规范,承诺并倡议:新课堂有规范,网课文明礼仪,我们共同维护。坚决不做“网课学困生”!

 

 

202114号,农大附中的老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借助熟悉的腾讯课堂、瞩目、腾讯会议、微信、QQ等平台传递知识,让学生“宅”家不停学!

 

  

 

虽然病毒能隔离,

但成长却无法隔离。

每个人都清楚,

人生虽长,教育的时光却容不得耽误。

作为教育工作者,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迎战,

以教育之名,迎战当下,温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