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砥砺奋斗,携手奔向新学期||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期初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222日,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参加学校组织的新学期期初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高秀萍校长饱含激情的牛年祝福中拉开帷幕,共分两个议题。

一、学习提高

祝蕊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要求教师要与时俱进、树立新的课程观、学生观、教学观、评价观,要改变教学行为,努力将自身的优秀素质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财富,变为学生的核心素养。

张明梅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要求老师基于教育目的,对违规违纪学生进行管理训导,或者以规定方式予以矫治,促使学生引以为戒,认识和改正错误。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表明学校要将手机管理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要求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学期规划

高秀萍校长先就教师假期学习“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及近期教育文件的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期初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提醒老师们要做好开学工作准备,就备品发放、期初教研、教师集备、班级环境布置、寒假作业讲评等工作作出了总体要求。

然后高校长做了题为《砥砺奋斗,携手奔向新学期》的计划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有:

1、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2、强化师德教育,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3、细化德育目标,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4、实施有效课堂,抓好减负提质增效。

5、重视艺术教育,促进素质教育提升。

6、加强劳动教育,落实五育并举目标。

7、美化校园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8、加强后勤管理,促进学校持续发展。  

    报告中,高校长重点强调了本学期学校要充分挖掘大学优秀教育资源,挖掘有德育特色、体育特色、美育特色以及农业特色的特色项目,打造特色学校。

   然后高校长又重申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的相关内容,以维护师生身体生命安全,确保工作学习顺利进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最后,高秀萍校长号召全体教师新学期要以生为本、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助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在牛年“牛”转乾坤,“牛”气冲天,努力绘就“精品、特色、名校”的壮美画卷,续写“附属中小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