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攻坚克难研策略,凝心聚力备中考 ——农大附中召开九年级教师线上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3/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确保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促进线上教学和中考备考的实效性,327日下午,九年级召开年级全体教师研讨会,针对近段时间线上教学工作效果进行检视、商讨与交流,为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和中考备考工作进行总结与指导

一、明确方向知目标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附属中学副校长首先对线上教学期间九年级两位班主任从早到晚的坚守和全体九年级任课教师表现的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应对能力表示肯定和赞许。接下来,祝校长对两周以来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复盘,对线上教学期间有亮点的教育教学智慧与老师们进行分享,对作业设计、作业布置进行了规划,同时对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为线上教学有效的开展赋能。为使教学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祝校长指出我们要坚持私人定制计划,使每名学生都能得到关注和呵护。最后,祝校长鼓励全体九年级教师,目前我们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团结一心,奋战三个月,凝心聚力战中考。

二、切磋琢磨共成长

水本无华,相当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九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云端”,相互交流,切磋琢磨,共同成长。会上,各科教师首先针对3月份教学质量监测成绩进行分析,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明确了备考的方向。同时,教师们结合线上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如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和课后作业等方面进行经验总结,并针对教育教学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交流研讨,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提高,以期实现教学与成长两不误。

三、立足高位引发展

会议的最后,附属中小学校长秀萍总结讲话。高校长首先感谢各位教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守岗位,顺利、有序、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展现了奋进附中人的精神面貌。同时,高校长强调教师要学会顺应趋势,主动出击,将不利化为契机,更新教学方式方法,探索有效、长效线上教学机制,作业有布置、有批改、有反馈,使线上教学发挥出它特有的效果。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调动学生的学习状态,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在特殊时期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高校长建议教师要全方位进行私人定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发挥好家校联动的作用,实现家校共育。最后,高校长嘱咐各位教师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保护自己、保重身体,才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虽然疫情使得师生将课堂从教室移到线上,但是改变不了附中全体教师们的教育初心。通过召开本次会议,达到了“明晰要求、统一思想、提升能力、解决问题”的目的相信全体九年级教师定能攻坚克难研策略,凝心聚力备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