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8/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2022年,我校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铭记光辉历史,凝聚精神、泽育后人,学校拟建设校史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各类校史资料,以丰富校史馆展陈内容,全面生动地再现我校发展历程。

    一、征集内容

   (一)影像照片类

  1.各时期反映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德育活动的视频或照片。

  2.各时期反映校园文化活动的视频或照片。

  3.各时期学校的建筑物、校园风光的视频、照片或绘画等。

  4.学校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的视频或照片。

  5.学校召开重大会议或举办重要活动的视频或照片。

  6.反映学校教职工、校友重要成就或产生重大影响力的视频或照片。

  7.各时期上级领导人、知名人士来校参加活动时的视频或照片。

  8.其他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视频或照片等。

   (二)文书资料类

  1.各时期有代表性的教材、自编教材、教案、讲义手稿、批注教科书、记分册成绩单、学生课堂笔记、作业等。

  2.各时期公开出版的教材、专著、书刊及手稿等。

  3.各时期学校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等;教师在重要期刊、报刊发表的有一定影响力的文章、论文。

  4.其他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文书资料。

   (三)实物类

  1.各时期的印章、校徽、校标、纪念章、内部票券等。

  2.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师生个人证件或复制件,包括工作证、学生证、学籍卡、毕业纪念册、毕业证团员证等。

  3.国内外交流活动中学校获赠的有纪念意义的锦旗、画册、礼品等。

  4.购买或制作的具有历史价值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教学模型模具、数字化产品等教学科研设施、设备。

  5.各时期领导人、重要学术人物、知名人士为学校的题词。

  6.其他重要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与交接方式

   (一)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学校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复制或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3.文字提供。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的方式送寄给学校。

   (二)交接方式

  1.有关校史资料及实物可直接送交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或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2.邮寄。请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是否捐赠以及其他特殊保管要求(信封上请注明“校史资料”)。

  3.发送到电子邮箱。

  4.因各种原因不便寄送资料,学校可派专人登门领取。

    三、征集要求

  1.提供图片或照片资料表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件、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要素。

  2.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文字介绍。

  3.本次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930日。征集工作长期有效,后续如有相关校史资料的捐赠,欢迎随时联系。

    联系人:高秀萍 电话:13840459010 邮箱:358728974@qq,com

          张明梅 电话:13998287665 邮箱1041185629@qq,com

    送交(寄送)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邮编:110866

     诚挚欢迎并由衷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校史资料征集,共同为附属中小学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