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国家安全,我们一起守护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0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也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初步胜利,迎来了春暖花开。正是因为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功。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当代的国家安全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方面。

宣传宗旨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重点:人民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

宣传口号


1.国家安全事关你我,反奸防谍人人有责

2.家国天下,人民为重,共筑长城,决胜小康

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共同携手,筑牢防线

4.国家安全重如泰山,时刻谨记警钟长鸣

5.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护人民安全

6.国家安全,铭记在心,共同携手,保家卫国

7.时时谨记国家安全,筑牢防线防微杜渐

8.国家安全无小事,齐心协力卫中华

AC22

         附小的孩子们也要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15日,他们早早地坐在书桌前学习云课《国家安全教育》,做国家安全知识答题,通过这些方式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吧。

1.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作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发现这种情况不能随意提供,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2.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

3.一些境外组织和人员经常出现在我军事、保密单位周边,乘机盗取秘密情报和信息。如遇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

4.一些有境外背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对抗。遇到这些情况,应立即报告。

5.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6.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7.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并应当立即报告。

8.发现泄露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共同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