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尽责教书 大爱育人--暨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警示大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积极响应沈阳市教育局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管理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相关规定,更好地落实文件精神,2020年12月1日,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组织全体教师于学校会议室召开进一步严格学校管理、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工作部署暨警示大会。

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建校以来秉承“围绕大学办中小学,办好中小学为大学”的办学理念,以为大学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为己任,以精致的教育精心培育教工子弟。在当前全国各地教育领域强化中小学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的背景下,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以及“最新作业管理条例”的相关纪律要求。具体要做到:

1.自觉遵守《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教育局关于教师不得进行有偿补课的精神,不从事有偿补课行为;

2.不强制、暗示、介绍学生接受有偿补课;

3.不接受家长有偿补课的请求;

4.不以其他形式协助他人进行有偿补课服务;

5.不私自外出兼课或校外办班;

6.关爱每个学生,无偿为学生释疑解惑,尽心尽力帮助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随后,张校长对进一步“严格学校管理,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工作”进行部署:

1、持续完善监督和预警等制度机制;

2、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

3、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公开举报途径,畅通监督渠道。

本次会议既是我校领导班子对全体在职教师的警醒提示,同时它也承载着学校对莘莘学子的郑重承诺。

警钟长鸣,久久为功。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学校将以调研、督导、排查为手段摸清现状,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最后,全体教师签订了《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公开承诺书》,现场做出庄严的职业承诺。

良好的教学环境离不开学校的严格管理、教师的责任坚守和家长们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起为我们的孩子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欢声笑语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