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读书点亮生活·阅读润泽人生】沈农附小读书节系列报道第一期:附小读书节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读书点亮生活,

阅读润泽人生!

——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惟有读书滋味长”。疫情将我们都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虽然为校园生活按下暂定键,但无法阻挡学生们的宅家“悦”读的旅程。在20204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读书点亮生活,阅读润泽人生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拉开帷幕,让我们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让缕缕书香飘洒校园!


世界读书日

    4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1115日正式确定每年4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读书节”倡议书

亲爱的孩子们:

2020年的春悄然而至,却因为疫情驻足在了屋外。遥望那一缕在叶间跳跃的阳光,无法出门的我们,不如就着春光乘着阅读的双翼启航吧!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走进书里的世界,须臾间就驰骋了千里,纵横了古今。

最是书香能致远。同学们,当你爱上读书,将读书当作一种享受,你会发现它带来的精神愉悦是无可比拟的,因为阅读给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的灵魂变得饱满充盈,它能让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愿同学们爱上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新常态!

相信,当你回过头看这段时光,会发现它因阅读而散发光芒,因阅读而厚重沉实,因阅读而弥足珍贵!

--农大附小少先队

 

品味翰墨书香,

遨游书海森林。

与春光相约,

与好书相伴。

让悦读陪伴成长,

让书香滋润心灵。

让读书点亮生活,

让阅读润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