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正文

用心做教育,用爱做老师

附属中小学教师节活动报道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9/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9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为了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安排,中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为加强对中小学优秀教师事迹的宣传表彰工作,切实将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推选出来,中小学评选出自己的名师和优秀教师。中小学评出两位名师,她们是张锦红老师、李辉老师。中小学还评出了邵慧等14名优秀教师。中小学还将对他们的事迹进行重点宣传和表彰。

二、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为此,中小学行政与工会联合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包括硬笔书法、教案设计、诗文朗诵等。

    中小学教师积极参加,参与热情高,所有老师都参加了比赛。大家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团队精神突出。硬笔书法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5名,教案设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9名,语文组毫无悬念的获得了诗文朗诵比赛第一名。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教师真正认识到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教师的一手好字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有可能会影响学生的一生,是一种责任。这次比赛达到了关注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目的,为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此次教师基本功大赛,为广教师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教学基本功的舞台,对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业务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这次教师节系列活动隆重、热烈、务实、简朴,进一步激发了中小学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中小学拥有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中小学有了他们,一定会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广大教职工服好务,为农业大学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