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本课程建设 > 正文

线上附小| 音乐云课堂——音乐剧启蒙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了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时刻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每天的学习,2020年3月17日15:00时,小学科任部的陈汐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音乐云课首秀《音乐剧世界》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节课吧!

 陈老师通过半个小时的讲授向大家介绍了音乐剧体裁的特点、起源与发展、代表剧目、著名表演地区及代表人物,为我们揭开了音乐剧这个艺术体裁的神秘面纱!

 陈老师还播放了歌舞片版本的《音乐之声》并带同学们区分了音乐剧与歌舞片两种极为相似的艺术体裁。


最后,陈老师还带大家一起欣赏儿童音乐剧《冰雪奇缘》的片段。相信大家通过这一节课的学习已经对音乐剧体裁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学完今天的音乐课,同学们都觉得我们生活在这个高科技时代真的太幸福!要知道我们现在享受的待遇可都是过去皇室贵族才能享受到的!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先进文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感恩那些为科研、文化默默奉献的人们。同时,我们也要向他们看齐,好好学习,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如今,音乐剧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群体演出中最常见的表演形式之一。音乐剧的综合性决定了这个体裁能够提高表演者们审美、表达、沟通与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同时,欣赏音乐剧也是感受美的好方式呢!

  为了打造全新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校计划在新学期开设音乐剧社团啦!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请大家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