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成果展示 > 正文

执笔朱砂绘花开,丁香花语展风采——一二年级期末综合素质测评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1/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改革考试评价机制,实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现多元化以及快乐学习的理念,7月4日-5日,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测评活动。活动秉承着以“德智体美劳为基础,五育齐发展为追求”的教育理念,运用多种活动形式,让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从知识中寻找乐趣、乐趣中找寻知识。


      一年级的测评内容是叠衣服:“左衣袖向下折叠,右侧衣袖及部分衣服从肩膀一半处向左叠……”,在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叠衣服比赛正在进行。通过此项测评,既能让学生学会叠衣服的简单生活技能,又提高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我服务意识。



       一年级的智慧之旅开始啦!学生们登上讲台,采用课本剧表演形式,讲述美妙故事,展示才能,再现“语文”的经典课文魅力;拼七巧板,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到“数学”的魅力,提高学习的兴趣;“英语”运用看图读单词和句子的形式开展口语闯关,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智慧之旅继续中,二年级的同学们同样以课本剧表演的形式汇报了他们对课文的认知和理解,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课文又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认识钟表、辨别方向,调动了学生们生活中的经验,将知识转化为可见、可触摸、可理解的活动;英语测评中,学生们活泼可爱,口语响亮流利,充分展示出自己阳光活力的一面。

       一年级的小选手们低着头、弯着腰,一双双紧张又认真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篮球,小手灵活地控制着弹跳的篮球。瞧!小选手们都使出浑身的力气使劲地拍球,一个个篮球在他们的手中欢快地舞蹈着。


        伴随着清脆的哨声,50米跑比赛拉开序幕,二年级的参赛选手争先恐后,奋勇争先,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同时,学生们自觉遵守规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体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


        音乐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最美不过童声;在美术测评中,同学们通过自己“造船”提升了美术的想象力,画出丰富多彩的大船,各美其美。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通过书法测评,一年级的孩子们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