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

关于学校

【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

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坐落在沈阳市东郊,浑河之滨,天柱山南麓,东与名胜古迹东陵毗邻,西与沈阳城区相连,位于全国本科院校沈阳农业大学院内。

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于1952年建校,隶属于沈阳农业大学。学校办学历史悠久,高等学府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人文背景深深地影响、带动着附属中小学的发展。建校六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以其独特的办学模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小学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和管理队伍。中学部现有教师26人,其中中学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2人,党员教师14人,7人研究生毕业,2人研究生在读。小学部现有教师22人,全部是小学高级职称,其中党员教师10人,本科学历14人。

在历任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重视教学研究和改革,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培养为重点,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在教育教学领域成绩显著,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多人次获得省、市、区级优质课;多人次在国家、省、市、区级等多项竞赛中获奖;多人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多人的论文获公开发表;多项科研课题获奖。

学校秉承“围绕大学办中小学,办好中小学为大学”的办学理念,以为大学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为己任,准确定位教育方向,以精致的教育,精心培育教工子弟。在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让学生的爱好、特长、个性得以充分健康的张扬和发展。六十多年来,经过几代附属中小学人的努力拼搏,学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附属中小学的学子遍及世界各地,可谓桃李满天下。他们当中,有的成为科教文化领域、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和各类社会组织的管理者和业务骨干;有的已成为受人尊敬的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他们是沈农附属中小学的骄傲。

近年来,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师资,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学历水平不断提高,中考成绩连年提升,2014年省重点升学率74.23%,市重点升学率90%以上。2012年中考,在全市300多所公办学校中取得第十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意味着附中已经迈入沈城优质中学前列。中小学人为稳定沈阳农业大学教职员工队伍,尤其是中青年专家队伍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下,全体师生员工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励精图治,团结奋斗,深化改革,开拓进取,主动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和要求,力求学校内涵发展,为跻身于沈阳市优质教育行列而努力奋斗!

先进的办学理念,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高效优质的现代管理,加上书香浓郁、环境幽雅的校园必将使附属中小学的每一个孩子享受健康成长的快乐,拥有生命发展的美好未来!